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結婚誰買房\慕 秋

時間:2019-10-07 04:24:10來源:大公報

  友人最近與我說起生女兒好的問題,她說某女士一家四口原本住在名牌屋苑的三房單位,兩公婆薪酬不錯,生活頗富足,但前兩年因為大兒子要結婚,他們賣屋套現,拿出一部分錢給大兒子去付買樓的首期,全家在另一屋苑買了個三百餘平方呎的單位自住。目前問題又來了,小兒子也考慮要結婚,再從哪兒去弄錢給他買樓付首期呢?

  我們討論着生女的好處,真的是很多,首先是對父母比較貼心,有事有話及時告知父母;其次,婚後仍會體諒照顧父母,真心愛着娘家人。友人又說出生女兒好的更重要理據:「起碼不用為買樓那麼苦惱,自家經濟略差也問題不大,只要有人肯娶,由男方付首期理所當然啊,最多婚後一起供一起捱唄!」

  友人此話不無道理,因為我也知道一些事例,結婚對於女方來說似乎壓力較小。我曾有個漂亮女同事被男同事狂追,女同事嫌他長得矮又住公屋,不是很喜歡他,未料男同事說打算買樓,若她接受他,便寫上她的名字,我清楚記得有一日她對我們說:「最衰他想買層樓綁住我啊!」後來有同事去看過他們的婚房,說房間很小,勉強塞得下一張雙人床,但無論怎樣小也是個物業呀。香港地,買樓結婚,結婚買樓,傳統觀念裏男人責任較重啊!

  wusiupikwa@yahoo.com.hk

  逢周一、二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