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格外/採血的故事/格致

時間:2019-09-22 04:24:14來源:大公報

  差不多每天早上都要採血。一般都是採靜脈血,從胳膊上的靜脈提取,一般不疼。有一天早上,護士來了,說要採血,採動脈血。沒見過採動脈血,不知應該怎麼採。見護士在櫻兒手腕那把針立着扎了進去。半天也沒找到動脈,櫻兒疼得開始發出難受的聲音。她是用針尖在肉裏尋找,找到還好,關鍵是沒找到,卻是白白地疼了。護士拔出針,說針頭堵了。然後離開,應該是換針頭去了。我覺得不是針頭的事,而是她手上的技術問題。我們對這個護士已經喪失了信心,膽戰心驚地等着她換個針頭回來。

  回來的卻是另一位護士──不僅換了針頭,連人都換了。和針頭一起來的護士比剛才那護士胖些,容貌也沒有那個好。找不到動脈、讓櫻兒疼夠嗆的那護士是個美女。

  這位護士體格健壯,看樣子粗手粗腳,我和櫻兒都陷入恐懼中。我們預感這個護士也會找不到動脈。生得苗條,有着纖細手指的人都找不到動脈,粗手粗腳的人能找到嗎?看來那動脈真的不好找啊。櫻兒顫巍巍伸出另一個胳膊。我從他無奈的眼神裏看出,他已準備好了忍受新一輪疼痛。胖護士卻伸手把櫻兒的褲子往下拽了拽,露出一側大腿根部。她伸出一根胖胖的手指在腿根部位按了好一會,然後一針扎下去,迅速、果斷。針管裏立刻紅了。她成功找到了動脈,採了有大半管動脈血走了。櫻兒對我說,剛才沒疼。那意思是,不疼讓他很奇怪,應該疼才對。

  等護士走了,見周圍沒人,我問櫻兒,你說剛才兩位護士,哪位長得好看?我這樣問,是覺得,經歷了剛才的事,兩位護士的容貌會不會在櫻兒的眼裏發生一些變化。果然,櫻兒不說話了。他對清楚明白的事,下一個結論感到困難了。

  jilinzhaoyanping@163.com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