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風陵夜話/《說好不哭》/耶生

時間:2019-09-22 04:24:14來源:大公報

  周傑倫新歌《說好不哭》MV比單曲先發,影像跟歌聲都是新感覺,沉醉在周傑倫的歌聲以及男女主角在MV的故事,冷不防到了中段,五月天阿信突然登場,拿着結他,合唱起來。一時間,這首《說好不哭》在網上被洗版,周傑倫迷說「好驚喜」,五月天迷說「好驚嚇」──驚嚇比驚喜多了一分不可思議,周傑倫迷見到的是禮物,五月天迷見到的,是隔離桌端出一碟主菜,卻發現廚師是從自己家裏跑過去的。

  之後,五月天和周傑倫都分別分享這次MV的製作過程。配唱是在去年金曲獎的夜晚,阿信收到周傑倫的短訊,就跑到人家的錄音室,即興得有點不可思議。原本二人合唱的格式,是一人一段,平均分配;但周傑倫卻反其道而行,要求阿信在中段才入聲,好比演唱會嘉賓突然出場一樣,要讓看MV的人在屏幕面前發出一陣驚呼,甚至把手機摔到地上。為此,他才要MV先行,讓大家用視覺感受阿信靜悄悄卻又理所當然的出場的震撼──也正因如此,MV的拍攝要秘密進行。兩個都是華人世界頂級偶像,如何做到神不知鬼不覺拍一個MV出來?除了遠赴日本之外,原來整個團隊只有周傑倫和MV導演陳奕仁知道阿信隨行,就連拍MV時現場要播放歌曲讓歌手對口型唱,也只是周傑倫獨唱的版本。不知道發現真相的工作人員,會否有比驚喜和驚嚇更強烈的情緒?

  事後,兩位天王巨星洋洋得意的在網上說什麼「我們還是有去東京街頭逛街」,我們「在東京街頭喝咖啡聊人生」,那是任務完成的喜悅與洋洋自得;但其實也是一次超級精彩的網絡行銷,從MV的驚喜,到兩位的網上剖白,一層一層把錄音過程,MV拍攝過程公開,那原本不是人人有興趣的幕後故事,因為二人的互動而變得有趣,而這首《說好不哭》,現在已經有超過一千四百萬的點擊次數,應能成為一首經典。

  網絡年代,如何在互聯網行銷,幾乎比任何事情都重要。當你面對的是七十億潛在買家,能不在這裏動腦筋嗎?

  yeahstudio55555@gmail.com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