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美麗的約會\蕙 蕙

時間:2019-09-19 04:24:18來源:大公報

  一屆又一屆,又來到「港姐競選」的日子。這是近年難得的一次我坐定定,看完了的選美節目。之前因為覺得缺乏可觀性,只會留意服裝的環節。好在今次節目倒有點成績,節目全程一氣呵成,沒有什麼冷場,藝員與佳麗的演出都恰如其分。無論布景或是衣飾,在近年有關選美的製作項目中,都算是認真和有特色的。即使泳衣環節,銀色比堅尼,都幾性感,藍色海底世界背景好靚,有心思,加上有海豚游來游去,把穿泳衣的佳麗都變得可愛起來。

  今屆司儀是鄭裕玲、麥美恩和陸浩,麥美恩已漸脫離其「傻大姐」形象,明白要突出自己之餘,亦不能長久定型。我一向對鄭裕玲有信心,銀色套褲裝,服飾已具閃亮效果,所以不作任何配飾,不搶佳麗鏡。兩位司儀都淡妝,值得一讚。男司儀陸浩,則維持一貫的親民平凡演出。而眾多女藝員中,前港姐麥明詩有點氣質,衣飾亦漂亮,低肩紅色晚裝,髮向後梳,只配耳環首飾,銀色高跟鞋。高海寧衣飾雖然性感,但非突出,而湯洛雯的低胸服裝,不露好過露,因為完全不好看,反而資深演員馬海倫紅黑配,服飾大方得體,原來海倫姐一向對服飾有研究。

  回說當晚主角佳麗們,開場彩色晚服雖略有些少俗氣,但能成功帶出熱鬧的氣氛來,眾港姐以航船背景逐個介紹自己,大部分服飾都好細緻漂亮,是以「京華春夢」來為此環節衣飾命名,所以充滿古典風格。

  很喜歡另一幕充滿童真的「動物世界」布景,有充氣大笨象、七彩長頸鹿、鱷魚等,為選美節目加添歡笑。全晚特色晚服有薄紗長裙,配以各種不同色彩花朵,漂亮又女性化的服飾。頒獎體前則以有頭飾設計的黑色晚服,帶點高貴的形象,到正式頒獎禮時,佳麗身穿彩色閃亮旗袍一齊站於台上,冠軍是一號黃嘉雯,斯文大方,說話得體,各方面表現平均,而亞軍與季軍分屬不同形象的佳麗,相信電視台日後又多了不少生力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