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三好集\小人書 大電影\潘金英

時間:2019-09-19 04:24:18來源:大公報

  《大偵探福爾摩斯:逃獄大追捕》電影迥異吸引,引發觀眾好奇心,俠盜白旋風,為了幫助窮孩子劫富濟貧,把所得捐贈孤兒院。原來他女兒也住在此孤兒院中,他瞞人耳目是為怕女兒知他欺騙人而掩飾似是而非之行為;眼見窮孩子誤認劫富濟貧是好有意義,以至於不學好而學壞,意料不到窮孩子學偷學搶,竟然視為正義精神。這令他既抱憾自責,更令他決定洗手不幹,反而要自首入監獄受刑罰。

  他既要自首入監為什麼又要逃獄?逃獄出去的白旋風,為何又成了另一個大逃犯的追殺目標?大追捕指的是追捕誰?是白旋風麼,還是另一個大逃犯?

  看電影,腦海中出現種種疑問,而孖警對白旋風之逃獄可說是茫無頭緒,只有大偵探福爾摩斯能捉實現場內外的蛛絲馬跡,拆除疑問,深入分析矛戟與時空推斷,才井然有序地向孖警拆解他成功逃獄之真相,可見福爾摩斯智勇雙全,破案力強。

  《大偵探福爾摩斯》系列故事已出到四十五集,書中出人意表的疑案及非常設的邏輯推展,拆開謎團,令人有想追看、再翻看的欲望;而《逃獄大追捕》電影中的真相更激起觀眾的興趣及好奇心;所謂「聰明反被聰明誤」,福爾摩斯說得好:無論一個人有幾聰明,都會有犯錯誤的時刻。厲河的書和改編為電影之作,旨意都很有意義,讓青少年有所領悟。

(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