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雁南飛/章子怡的二十年/楊勁松

時間:2019-09-18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在王府井兒藝劇場裏,第一次見到章子怡和她母親,在前後排同看了孟京輝的話劇,一晃真的二十年過去了。上周在北京中國電影資料館影院,章子怡從影二十周年作品展的開幕式上,子怡在台中央,伯母依然在我後排。當子怡提到母親也在現場時,伯母為迴避媒體鏡頭、把頭埋到了前排視線之下。上回見她母親還是多年前《茉莉花開》的首映會,她來探班主持人王志的訪談。

  二十年,子怡成為中國電影與演員的「世界名片」。在入場時,她的觀眾依然稱她是「國際章」。正在北京舉辦的此回顧展,展映了她主演的《卧虎藏龍》、《一代宗師》、《2046》等經典,更有《茉莉花開》這樣的遺珠。該片出品人王軍、李博倫都已作古,世紀英雄、新畫面等公司現已消失在中國電影版圖。這個非常低調影展的開幕式,卻迎來子怡丈夫、母親還有中戲常莉老師等至愛親朋的到場祝福。那天是教師節,子怡講述了當年常老師如何幫她在酷暑中達成免試保送中戲的辛苦。很多花絮可能二十年內講過,但如今她的講述卻多了豁達與從容。張藝謀導演發來視頻,每一個字都由衷。教師節當天,大銀幕上看《我的父親母親》格外感慨,確實是子怡的初心,更是中國電影二十年市場化的起步。章子怡成為時代的創造者與見證人。

  參加完開幕式,子怡又趕到新片宣傳片場,深夜她在自媒體上感慨:「今天是教師節,感謝所有提攜幫助過我的恩師們!無論過去的二十年還是未來的無數年,我永遠是一個認真努力的學生,初心不忘,砥礪前行。感謝為這次從影二十周年影展順利進行所努力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員,未來還有好多部有意義的電影會再次與大家見面!好開心有那麼多觀眾前來觀影,感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