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南牆集\不會做的事\阿 濃

時間:2019-09-09 04:24:21來源:大公報

  君子有為有不為,有些事,不論別人如何,我是不會做的。

  第一件是講粗口,如今粗口橫行,男的講女的也講,大人講孩子也講,讀書少的講大學生也講。我也會生氣,我也會憎惡某些人,但我不會爆粗。因為用得最多的粗口是那四個字,這四個字是侮辱對方的母親,可是她沒有做過傷害我的任何事,為什麼我要對她不敬?如果我也講這四個字,是自損人格。只要公開講一次,就是終生污點。

  第二件是冤枉人,不論我多麼不喜歡某人,不論他曾怎樣對不起我,我可能但不一定公開批評他,但我絕不會捏造事實誣衊他。謊言會被揭穿,冤枉人最少兩個人知道,一個是你,一個是他。

  第三件是吹牛,誇大甚至捏造自己的成就,包括獲得一個什麼獎。獎項很有地位,但如果只是獲得入圍獎,我不會含糊其詞。不會對人謊說某位大師曾經稱讚我,大師已逝,死無對證。其實我根本不會拿出來說,即使是真的。

  第四件是貪錢,不假公濟私,只會為公家省錢。不該是我的錢不論多少絕不取。收銀員找多了錢,事後發現也會拿回去。

  不會做這些事,求的是心安。

m.facebook.com/A.Nong.cps

逢周一、六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