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雁南飛\一億觀眾撐哪吒\楊勁松

時間:2019-08-23 04:24:31來源:大公報

  前天,中國動畫片《哪吒》票房突破《復仇者聯盟》在中國內地票房紀錄,以逾四十二億元(人民幣,下同)挺進中國電影票房前三甲,按總票房數額計算,位於《戰狼2》、《流浪地球》之後,與《流浪地球》票房差距僅有四億元,按觀影人次排名,《戰狼2》為一億六千萬人次、《哪吒》為一億一千八百萬、《流浪地球》為一億五百萬。一億觀眾人次,成為中國票房前三甲大片的新標桿。

  《哪吒》是中國民營動漫公司製作的動畫電影,在影迷自發好評的推動下,票房勢如破竹,今天《狂野時速》在內地公映,將替代《哪吒》保持一個月的排片與日票房冠軍紀錄,但《哪吒》後勁十足,總票房與觀影人次還會繼續攀升,最終或許僅次於《戰狼2》成亞軍。

  《哪吒》熱映帶動了今年暑期檔的觀影熱潮,收益最大的是亞軍《烈火英雄》,這部反映內地消防兵解救危難的英雄片票房近十六億元。此漲彼消,在暑期檔票房總量未有突破的前提下,《上海堡壘》等影片票房未達預期,令人意外。

  《上海堡壘》改編自內地作家江南的同名小說,原著擁有大量書迷,這也是江南小說首次搬上銀幕,該片投資超過三億元,匯集滕華濤、鹿晗、舒淇等影壇明星主創,但票房卻只有兩億元不到。不少書迷看到該片公映後口碑不佳,就打消了觀影興趣,把原著印象永遠留存於文字自我想像的腦海。導演滕華濤為此向觀眾道歉,他說:「不是所有努力都有回報,但我不會因為這一次沒有回報,就不再努力。」但網友對滕導的道歉窮追不捨,斷章取義其中措辭,引發一輪又一輪攻擊,已非正常的電影評論範疇了。《哪吒》的成、《上海堡壘》的敗,都突顯了遵從藝術創作自身規律的重要。

逢周一、三、五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