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酒看人生/同窗/羅富齊

時間:2019-08-17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在香港大學唸完三年本科後,我繼續在港大的教育學院唸了一年全日制的教育文憑課程。我唸一年教育文憑的真正原因是養病。然而,「塞翁失馬」,這一年是我人生中最開心的歲月之一。究其原因,唸教育文憑時,我可以全程地享受校園的生活。另外,教育文憑的各位同窗亦是令我永世難忘的原因。

  七爺是筆者十分佩服的同學,外貌英俊,多才多藝。七爺常常在班上「攪鬼」,令人捧腹大笑。我仍然記得他在伊館的話劇演出中擔當主角的精彩表現。他現在是跨國商業器材公司的高層。Carmen沉實聰穎,畢業後為人師表,並且取得教育博士學位,現任職港島某著名女校校長。KK和我關係十分友好,我們曾經一起推銷過展覽會的活動,那是一段難忘及好笑的經歷。KK畢業後從事時裝生意,長袖善舞,成績驕人。堅叔,人如其名,性格堅實可靠。畢業後,他加入政府在某港島知名官校作育英才。小龍女聰明伶俐,和夫婿移民獅城從事教學,現在已經退休環遊世界。Maggie是一位溫柔婉約的女士,畢業後杏壇教學,現在已經退休成為幸福太太。

  Raymond是我班最聰明的同學之一,畢業後繼續研究工作,取得港大神經科學博士。後來,負笈美國加州某著名藥廠從事研究,現在是一位IT高手。我時常懷疑Raymond唸教育文憑是為了追求Rita。Rita活潑可愛,後來成為Raymond的賢內助。Vincent和我同是太古堂一樓的樓友,畢業後從事教育事業,春風化雨,現在是某知名直資中學的校長。綺萍在香港某著名慈善團體的中學任教,桃李滿門。Yanny是我們班的「甜姐兒」,聰明伶俐。畢業後為人師表,後來移居我喜愛的南澳阿德萊德。今年三到四月,筆者到南澳的巴羅莎谷學習釀酒時趁機和佳人一聚。Yanny事父母至孝,令人感動。我們在阿市的Henley Beach度過了一個愉快的黃昏。Yvonne是我們班的另一位十分聰明的同學,取得體育管理的博士學位。畢業後,她負責香港運動員的藥檢工作。

  rothschild388@gmail.com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