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雁南飛/歌唱的力量/楊勁松

時間:2019-08-16 04:24:38來源:大公報

  今晚,湖南衛視《聲入人心2》將進行三重唱組合角逐,還是張英席、徐均朔、何宜霖等那幾位傑出歌手,但變更了組合,就有了新的表現力。《Musica Che Resta》是意大利流行美聲組合IL Volo今年春天推出的單曲,這首三重唱充分展現了歌手的各自技巧,獨唱與和聲來回交替,產生強大的感染力,風靡歐洲。《你是我心中的一切》是德國輕歌劇《微笑王國》著名唱段,為男高音歌劇演員保留曲目。《黎明》是意大利取源於民歌的著名藝術歌曲,已有百年多歷史,歌詞貼近生活、旋律生動,曲末還有高音炫技的樂句,成為男高音的音樂會保留曲目。

  法國音樂劇《巴黎聖母院》未受到美國百老匯與英國西區風格影響、具有獨特的創作個性,第二幕選曲《月》是敘述性演唱,暗示了卡西姆多的悲慘結局。本期亮相的中國音樂劇選曲有三寶作曲的《虎門銷煙》中的《海水》、千住明作曲《白夜行》中的《殘光》、劉璐作曲的《我已經不再是我》中的《我到底是誰》。中法音樂劇創作的差異,或許能從這四首曲目對比中發現。本期還有尚雯婕為電影《不可思異》寫的主題歌《時間的力量》、電影《海洋奇緣》中文主題歌《海洋之心》,韓國童謠節大賞作品《某個春日》,展現了各國藝術歌曲創作的現狀。

  二十三歲的徐均朔是今年優秀的年輕選手,他是上海音樂學院免試讀研的高材生,以音樂劇男高音闖入首席,演唱的大都是自己翻譯的外國音樂劇曲目,他的中文譯配注重韻律,今晚他翻譯的《戀愛指南》選自音樂劇《樂隊來訪》,講述了埃及警察樂隊在以色列的奇遇。《聲入人心2》繼續慢熱,或許因為面對現實壓力,歌聲是最能給予人們情感力量的藝術形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