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秋冬時尚速遞\蕙 蕙

時間:2019-08-13 04:24:45來源:大公報

  抬頭看一看枱上的日曆,不知不覺已屆「立秋」之時。猶記少時,一聽見「立秋」,就立刻想到要備冬衣,因為秋天到了,冬天還會遠嗎?但後來才知悉「爭秋奪暑」,「立秋」可能是夏季最炎熱的日子之一。

  來到秋涼天,卅多度的氣溫下,但隨着各地時裝周落幕,快看準今個秋冬流行的顏色。首先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色調,再找到流行單品配合,說不定快人一步成為新季時尚達人。看見一九至二○年的色彩組合中,紅到像辣椒般的紅色,竟成為毛衣、外套的主色,也有紅大衣設計。LV的招牌啡褐色,像開心果般的粉紅色,秋冬常客色彩棕色及灰色,比彩藍深一點的藍調,以上幾種顏色,肯定是今個秋冬的大熱首選。而其中紅色我大概不會用作全身打扮,粉紅色我也一向少穿,它是比較冷門的流行色,棕色和灰色順理成章是秋冬服裝的熱門配搭,在最近的服裝店中,還有比較特別的熒光色和藍色。

  流行設計方面,黑白千鳥格是外國時裝的經典款式,但在本地時裝潮流中,始終未見很流行。這種歷久不變的秋冬服飾圖案,可能需要相當考究的配搭,因為主要是黑白小格子,配紅色的話略嫌呆板,欠時尚感,相比之下,一樣是流行元素的混色格仔外套和長褲套裝,就更受女士們歡迎。

  斗篷抑或許在今個秋冬重現流行,一向在數個名牌時裝秀中齊齊出現的服飾,多數就會被視為當季的寵兒。長身剪裁的斗篷未必適合身材嬌小的女士,可考慮短身設計的款式,斗篷比一般外套簡便又有點不同風格。其他好像用動物圖案款中的豹紋一樣,不要視它為老土或有點俗氣,穿搭法是只宜作單品配搭,例如常見的豹紋手袋設計,配簡單服飾,一樣可以讓你倍添型格感。

逢周二、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