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雁南飛\美聲歌手的夏天\楊勁松

時間:2019-08-12 04:24:22來源:大公報

  認識徐冰老師快十多年了,從《超級女聲》、《快樂男聲》、《我是歌手》到《聲入人心》,湖南衛視眾多全國影響力的節目,都有她帶領的總編室宣傳團隊的幕後付出。與她同代的員工,大多都轉崗或離職到更廣的領域與空間發展,只有她還堅守在湖南衛視的幕後團隊。前不久去長沙,周末中午她還在加班,總編室加班開會探討今年《聲入人心2》。會面時,她問我對今年這個節目哪些選手印象深刻,我說除了在我朋友圈裏的張英席,就是徐均朔、何宜霖、何亮辰、董攀等年輕選手了。同來的陳競主任介紹,其實還有其他不少選手,他們的演唱在芒果網播出,湖南衛視與騰訊只是簡版,這也是綜藝台網聯播的嘗試。

  《聲入人心》是去年在內地引發轟動的綜藝節目,破除了大眾對於演唱藝術歌曲的美聲歌手的傳統印象,一群年輕有活力的快樂男聲演繹了典雅經典,在青年觀眾中做了最大的推廣,阿雲嘎、鄭雲龍等歌手成為偶像,拓寬了偶像的行業寬度。今年,該節目第二季順勢推出,湖南衛視自己給自己出了道難題。因為與流行樂不同,藝術歌曲本身就是小眾,曲目數量與歌手養成都有着一定局限,每年推出,節奏是否快了點?今年是否可以推出一檔女聲版的《聲入人心》,用快樂女聲去演繹藝術歌曲與民族歌劇中的女聲作品?這些都是值得商榷的。

  正如今年參賽的張英席說:參賽是想觀眾知道美聲歌手不可能一夜成名。今年三十八歲的張英席在中國美聲界已是功成名就的男高首席,他與年僅二十多歲的選手同台競藝,他這是示範打擂台的。但張英席還不是此節目年齡最大的,還有位近半百的內地音樂劇資深演員劉岩也入圍。無論年齡,聲入人心方是歌者的最高標準。

逢周一、三、五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