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南牆集\「芝麻糊」和「杏仁糊」\阿 濃

時間:2019-07-22 04:23:44來源:大公報

  基地在日本的一個世界級教育機構,一九五八年創立,全球五十多個國家有分支。幫助學生學習數學、母語和外語。

  十年前他們選了我寫的《漢堡包和叉燒包》做教材,合約如今到期了。剛收到他們希望續約的信,另外增加一篇《「芝麻糊」和「杏仁糊」》。這故事寫於三十多年前,兩兄弟胡之華和胡行仁的故事。之華生得黑,同學叫他「芝麻糊」,弟弟長得白,同學叫他「杏仁糊」。弟弟得天獨厚,不但遺傳了爸媽好看的部分,而且十分聰明。哥哥卻相反,長得不好看,兼且有點鈍。兄弟倆的感情很好,爸媽也不偏心。可是哥哥的學業差,成為心結。

  這種情況在許多家庭都存在,故事要找解結辦法。媽媽懷孕了,入院生小孩。爸爸扭傷腳,家務落到哥哥身上。買菜、煮飯、洗衣、拖地、探望媽媽都靠他。媽媽生了小妹妹,回家時見嬰兒床和用品都妥妥當當。爸爸說都是哥哥做的。媽媽說:「之華,你這樣能幹,我真開心!」

  哥哥的心結解了。故事最後商量妹妹叫什麼名字,弟弟提議叫「花生」,多了「花生糊」,一家更甜蜜。

  m.facebook.com/A.Nong.cps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