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食 色/英王室認證/判 答

時間:2019-07-20 03:24:22來源:大公報

  作為世界上極負盛名的王室家族,英國王室堪稱最引人注目的存在。大到國際局勢的表態出訪,小到「圍城」裏的花邊新聞,就連每一名成員的吃穿用度都能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而王室的「帶貨」能力也一流,甚至還有自己的「御用」認證,大大方方的勳章標註在外,不用費力深扒,普通人也有福消受。

  英王室認證(Royal Warrant)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紀,當時商業競爭異常激烈,得到皇家支持自然是最強硬廣告。有據可查的最早認證是在一一五五年,國王亨利二世首次頒發認證給了一家紡織公司。又過了近七個世紀,皇家認證者持有者協會成立,一直延續到今天。

  英王室認證的項目非常廣泛,從食品、化妝品、交通工具,到酒店、餐館甚至馬匹飼料及配送服務,總之只要是王室們親身使用並認可的,就都可以包含在內。不過要成為授權的供應商絕對不易,不僅要有知名度,還需在過去七年中連續五年為王室提供服務,五年過去就重新審核。如今在英國,只有三個人有權頒發王室委任狀,分別是英女王、菲利普親王和查爾斯王子,他們各自的勳章也不相同。而獲得授權的品牌一共有八百多個,平均每年還有四十家企業因質量問題、倒閉、醜聞等各種原因失去勳章。

  看到RW你就會明白,王室也不是神仙,雖然認證商家中不乏路虎捷豹、阿斯頓馬丁和博柏利等大牌,同樣也有亨氏、雀巢、吉百利這樣尋常家中隨處可見的日常款。就連相當於萬寧這樣的國民藥妝店boots也赫然在列,只不過它們並沒有透露,王室使用的究竟是哪一款產品。值得注意的是,在認證中,有些會標註為「全球範圍內」,有些則是「僅英國公司」,意味着除英國本土外的商品,王室對此可就不負責了。

  panda5171@163.com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