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美肌是否真要每日8杯水?/蕙 蕙

時間:2019-07-18 03:24:23來源:大公報

  無論你喜不喜歡飲水,尤其是清水,水分都是人體內的必需品。從美容角度上,缺乏水分,皮膚就會變得乾燥和暗淡無光。很久前已有專家認為,要保持明亮的肌膚,一日八杯水不可缺,我一直就有保持着這個習慣,因為對肌膚裨益不少。

  慢慢這個習慣卻被什麼零糖汽水、超低卡路里飲品、美顏果汁所代替,近年再加上珍珠奶茶等,更把飲清水的習慣放諸腦後,年齡增長,肌膚自然會有所調整。尤其處身夏天,有什麼敵得過一杯冰凍飲品在手,有益有害的理論,飲了再說。   我這生活寫照,相信不少朋友都會有同感,能夠把持得住的,當然亦大有人在,到底是關乎健康問題,不止是明亮肌膚這樣簡單。

  適量的清水我仍然經常飲用,一向以為飲水是沒有什麼時間限制。但深入探討一下這學問,原來每天最佳的飲水時機是早上起床後,梳洗完畢喝一杯暖水,對身體最有幫助,令腸胃更健康。往後時間每次喝水量,無需太多,而且要視乎不同需要,例如假日的戶外活動,若身體有流失水分情況,那就必需要即時補充飲料,包括蒸餾水或礦泉水,可隨個人喜好選擇,一般對健康不會有太大影響。

  檸檬與美容一向關係密切,因為很多美肌用品都喜歡加入檸檬,尤其在潔膚和美白等功能方面,還可去除角質等,但小心會刺激乾性皮膚,引起過敏反應。   既然檸檬可以幫助美容,平日不妨在飲用清水的時候,加入一片檸檬調味,美容達人亦建議在清早飲一杯檸檬水,但空腹飲檸檬水宜少量。習慣上我不會在睡前喝水,雖然專家已指出晚上喝水並不是翌日致水腫的原因,但若白天已喝了足夠的水分,我仍維持睡前不飲水的習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