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片尾曲/太陽鏡女孩/克 洋

時間:2019-07-18 03:24:20來源:大公報

  那確實也是他的事。他第一次來這店,是在《Pizza塔利班》發表後不久。不為什麼,只是想看看自己寫過的地方,引他的話這叫做「自己的聖自己朝」。裝模作樣的食物裝模作樣的店,若不是陰差陽錯成為小說場景,他決不會來。

  一個人吃兩盤水牛雞翼(那時候每盤分量多得多。這年頭什麼都在縮水。資本主義!他說)喝半打喜力,埋了單,打定主意沒有下次,卻在離開時遇上兩個女孩在商店前嬉戲,一人手中一根棒玩劍擊。一個披長髮,戴四個款式不同的頭箍。由於每個都有鐵尺那樣寬,整體看起來幾乎不成頭箍而成頭盔。另一個則把頭髮恤得短短,露出兩隻問號形狀的耳朵,掛一副遮住半邊臉的熒光綠太陽鏡。細小的嘴巴抿起,沒有表情,一副對地球漠不關心的模樣。

  飲食記者記得這副太陽鏡。不是自己見過,而是陸家俊講過。「阿B。Pizza的阿B。你認識他?」他驚訝得連詞句都組織不起來。兩個女孩向他看去,儼如兩隻玩耍時驚覺陌生人闖入的貓。太陽鏡女孩拉下眼鏡,打量眼前的男人,三秒後說:「不認識!」便仍舊像敷衍了事似地揮動棒子。

  「我是他的舊同學,也是《Pizza塔利班》的作者。可以的話,很想見他一面。」「什麼者?」「《Pizza塔利班》。是一部短篇小說,關於你老闆的。」「你要找他寫小說?」「想要嘗嘗他的Margherita。」「哦,落柯打。」「可以這樣說。」「說話糊裏糊塗!」便將棒丟進一個放特價貨的紙箱,鑽入店內不見。頭盔女孩笑嘻嘻問:「先生,要買棒子嗎?」

  飲食記者塞給她兩百元。「你是這家店的,對吧。」「一根五百。」紙箱上的價錢牌寫着二十元任選。他多抽出一張一百元給她。天價!幸而頭盔女孩不再追究餘額。她滿意地笑起來,笑時泛起酒靨,可是只得左邊一個。「我是。」她說。「以前這裏有家Pizza店。」「現在也有Pizza店。」「那女孩是不是在那家店打工的?」「阿欣。」「對對對,就是叫阿欣。」「她現在也在替B哥辦事呀。」

  (說故事的人之二十九)

  fb.me/hakyeung2018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