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及早修護「第二張面孔」\蕙 蕙

時間:2019-07-11 03:03:35來源:大公報

  夏季防曬品除了主要用在臉龐上,也勿忘手部的防曬護理。記起年前,女歌手麥當娜一張照片,令人矚目的是一雙滿布皺紋的手,與其美艷的容顏似乎有點不相襯。除歌藝外,她的手部不時成為傳媒焦點,有傳她不惜重金去做手部療程,目的是希望雙手能回復青春。

  麥當娜並不年輕,已六十多歲,要保持皮光肉滑的外貌並不容易,專家分析,手部皮膚尤其是手背部分脂肪較少,彈性漸弱,皮膚便要開始老化,因為這原因,手部皮膚會比面部肌膚更早出現衰老現象。

  醫學美容中,一向強調骨膠原對皮膚的重要性,用在美化雙手上,市面有各種保養手部的護膚品,也有以骨膠原為主的護手霜,可能對保濕及紓緩乾紋有點作用。一般日常手部的清潔程序,每次洗手後,應即時以適量的潤膚品輕抹雙手,並按摩手背,有助吸收滋潤。同時注意必須把清潔液徹底沖洗乾淨,如果是特效抗菌配方的清潔液,有可能會加深去除皮膚油分,令肌膚更乾燥。

  每當需要家務工作時,最好的辦法是佩戴膠手套,此外,每星期做一次手部磨砂或手膜,方法亦很簡單,一般面部的磨砂用品都可用於雙手,輕輕於手背按摩,然後以清水沖洗,你會發現肌膚即時明亮不少。市面上亦有專為手部而設的手膜,與磨砂用品相隔每星期做一次。

  手部被稱為女性的第二張臉孔,可見雙手對個人的外表影響有多重要,乾紋、粗糙、色斑等都最易出賣年齡的秘密,但往往又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部分。有些強調去皺紋、斑點、青筋的護手霜,其實效用也不大,還是及早注意日常保養,多吃健康食品,最為實際也最有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