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雁南飛/宋威龍能走多遠/楊勁松

時間:2019-06-24 03:13:16來源:大公報

  今年上海國際電影節傳媒關注單元評選中,媒體與影評人將最佳新人男演員榮譽授予了剛滿二十歲的宋威龍,他因主演《我的青春都是你》而獲此殊榮。片中,宋威龍飾演的是才貌雙全、智慧深藏的學霸,他暗中將青梅竹馬的女同學的學習成績提高,兩人考入同一所大學的同一個系。該片攝製於三年前,宋威龍毫不費力地發揮了本色魅力,成功塑造了與自己同齡的愛情童話的學霸王子。

  在這部影片中,宋威龍有着眾多年輕偶像演員普遍存在的問題如表演稚嫩,眼神的層次傳遞、台詞的精準表達、形體的生動展現等,都有再提高的空間。青春本色雕刻,是宋威龍這批偶像能征服觀眾的前提,但他未來的星途未必平坦。

  男偶像的生命力與市場需求雖高於女偶像,但近年娛樂生態發生裂變,競爭卻更趨劇烈。數字技術日新月異促使娛樂傳播即時化、碎片化、分眾化,偶像明星的准入門檻變低,受眾塑造明星的主動性增強,唯一能引領粉絲的只能靠作品,一首歌,一部電影,或一部長篇劇集。宋威龍是模特出身,未經歷專業表演體系訓練,出道即參與眾多影視表演,屬於實踐派。這種實踐派偶像大多要依靠自身人脈資源,比如謝霆鋒、陳凱歌兒子陳飛宇等,都是「家族體系加持」。宋威龍幸運簽約優秀的古裝偶像劇團隊,製片人于正坐鎮他的經紀團隊,使得宋威龍有了《鳳囚凰》、《彼岸花》等大劇的主演機會,這些劇與《延禧攻略》僅一步之遙。優秀作品永遠是宋威龍蓄勢待發的核動力。

  當然,偶像影響力未必能給其影視作品的傳播產生巨力,與易烊千璽同時出道的王源參演的電影《地久天長》內地票房不達五千萬,流量明星主演的網劇也未能產生大流量。如何從投資明星達到真正票房與收視明星,這是宋威龍等偶像需要跨越的鴻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