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夏日「溶妝」怎辦了?/蕙 蕙

時間:2019-06-18 03:13:15來源:大公報

  這幾天很熱,熱到我進入有空調的地方,就不願走出來了。其實我們是給寵壞了嗎?幾日假期,往泰國走一轉,因為喜歡吃泰式辛辣食物,順道觀摩一下近年開始受注目的泰國化妝品。

  泰國天氣很熱,平均每日都在三十五度以上,以我這個怕熱怕得要命的人來說,的確是有點吃不消,不知所措,臉上薄薄的妝容也早給溶化了。露天市場上,當地泰國人完全若無其事,悠然自得地埋首自己的工作崗位,努力推銷產品。自己背着包包,行行望望就已滿頭大汗,難道真是給寵壞了,夏日就是空調下生活,抑或是習慣成自然?像北極的愛斯基摩人,朋友說凍到動不了,而他們不是一樣要在嚴寒下生活嗎。

  歐美妝品一向是本地的主流市場,雖然近年韓國品牌搶去不少日本妝品客源,但能夠領導潮流的為數不多。泰國妝品在本地更是比較陌生,一般多是在泰國旅遊期間順道採購。

  我亦嘗試尋找最近推介、泰國妝品與迪士尼聯名推出的卡通人物如小魚仙、小飛象等妝品,有粉餅、眼妝及唇膏等,可惜兩大商場的妝品部也找不到,都是一般的歐美品牌。

  泰國的自家產品,大部分妝品都是以泰文為主,臉上化妝、護膚都有,還有就是香薰類別,只可從包裝上略知其功用。

  友人介紹一款適宜夏日用、控油成分較佳又不易溶妝的粉餅,還未有時間試用。因為是控油粉底,所以妝前保濕工作就好重要,上粉底後,記着一定要用蜜粉定妝,才可以讓粉底液更持久;另一方面,炎夏利用保濕定妝噴霧,能讓妝容固定,維持有數小時可以不溶妝。化妝是一門學問,有學不完的新趨勢,每人膚質與生活習慣也不同,慢慢可以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