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食色/懶人全包/判 答

時間:2019-06-11 03:13:27來源:大公報

  多數人都認為,酒店在旅行中只充當着驛站的作用,只要位置便利、設施不錯就算及格。殊不知在有些地方,酒店才是整個旅行的目的地,甚至可以足不出「店」就全程通關。當然,它們的名字也比較特殊,簡單粗暴,就叫「全包」。

  全包式酒店(All-Inclusive Resorts)的概念興起於一九五○年代的法國,當時全球最大的度假連鎖集團Club Med為了給客人提供完美的一站式體驗,想出了將住宿、餐飲、娛樂項目結合的方法,只要支付一定費用就可以飽覽美食美景,也被稱作「不帶錢包的旅行」。

  當然,並不是所有國家或所有熱門景點都有全包酒店,既然承擔了更多功能,自然就對目的地有更多要求:陽光、沙灘、娛樂、度假才是核心。這一點從旅行網站TripAdvisor評選出的全球最佳榜單裏便能看出,最大贏家墨西哥坎昆獨佔二十五家酒店中的十二席,之後才是馬爾代夫和加勒比海國家。作為有名的旅遊城市,坎昆三面環海,號稱北美富豪的後花園。在政府斥巨資修建的「7」字型人工島上,排列着一大串頂級全包度假酒店,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私人海灘,只供酒店客人使用。換句話說,如果到了坎昆卻不住全包,恐怕就要錯過最美海灘的精華了。

  從入住的那一刻起,酒店工作人員就會為客人繫上手環,之後幾天真的可以放心把錢包甩在房間,無憂無慮享受假期。所謂的全包式服務基本涵蓋了所有度假元素:不僅是自助餐廳,就連各種酒吧、甜品屋、咖啡店和正餐廳都可以隨意享用。房間迷你吧的酒水和零食不收費,所有的室內外娛樂設施,包括晚上的演出、娛樂活動也能盡情參與,往往隨便逛上幾個地方,曬曬太陽,一天就飛馳而過。對工作壓力大,還不想太花心思策劃旅行的白領來說,不妨下次乾脆策劃一個全包之旅吧!

  panda5171@163.com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