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什麼是「時尚達人」/蕙 蕙

時間:2019-05-23 03:18:19來源:大公報

  「達人」是對某一行業人才的專門稱號,像每年各地的「時裝周」場外,傳媒喜歡在出席的賓客或女士中,拍攝一眾「時尚達人」多姿多彩的服飾,看看時尚「潮」什麼,幾可肯定今季大概的時裝趨勢,靚人靚衫,一點也不讓場內台上的模特兒專美。

  而美容行業也有專門知識,還要清楚來季將會有什麼新產品,配合護膚和最新美妝品,示範給愛美的女士觀看,「美容達人」的任務就是擁有這方面的資訊,經常在熒幕上都會看見美容達人如何教導女士們選用彩妝品。

  「時尚達人」無分年齡限制,外國時裝界就有一位婆婆,九十多歲高齡,服飾出眾,更有出版書籍指導穿着藝術,她對時裝的認識擁有獨特見解,這份毅力十分令人佩服,堪稱「達人」。

  因為「達人」既是尊稱,實在吸引,就連現役馬會的賽駒中,也有以「鑽石達人」、「妙算達人」等命名,也真可愛。看「時尚達人」穿衣之道,又發覺雖然已完全進入夏季階段,一般衣着潮流好像沒有什麼突破,去季大行其道的一字膊上衫,今個夏日仍見服裝店有售,但明顯不再是主流服飾。還有衣袖中開、開孔牛仔褲等,仍算是潮服,而超級經典的條紋,變成主要的夏日服飾,尤其是橫條紋,多年前購入還沒捨棄的上衣,今季又可派用場。粗幼間的條紋T恤,是便服的最佳配搭,隨意與半截裙、長褲等純色衣物相配,缺乏主題下,卡通人物造型T、英文字母T也繼續流行,但真的是沒具什麼特色。

  嚴格來說,薄紗衫裙,不論長短,可能是夏季比較突出的潮服,但一定不是普通穿着的便服。還有流行髮箍,華麗的可會有點浮誇,用全黑色的又會顯老氣,要花一點心思,而且亦要與髮型配合。綜觀整個夏裝趨勢,大致上仍是感到較隨和的一季,看看「時尚達人」的示範,都是以簡約為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