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性感的界線因人而異/蕙 蕙

時間:2019-05-21 03:18:21來源:大公報

  什麼是性感的界限?轉一轉話題,閒話性感,一般人都認為,女性是要有幾分性感,才顯得完美,那到底怎樣才算性感?現在可不僅把性感形容在女士身上,就連一眾男士們,都經常與性感這兩個字扯上關係。

  說到底,我個人更欣賞端莊美,性感是有尺度,過了界線,就會流於低俗,中外皆然。伊莉莎伯泰萊的美,無需性感,年輕時美得真是無懈可擊,很少用這名詞形容美態,實在是太美了,端莊加兩分嬌俏。如何去判斷性感的界限,也要因人而異。

  最近電視台一個探討時事的節目,女主持因為外訪時衣着過於暴露,受到觀眾非議。直覺上該女主持穿的是一件露腰上衣,雖然沒刻意賣弄性感,但基於此節目屬大眾形式,且於晚飯時段插放,監製應留意內容,女主持無需如此穿着。當然不會要求穿制服,但仍應讓女藝員穿着得體一些。從一個資訊節目中的反應,證明性感在普羅大眾的感覺上,仍是值得探討的問題。

  流行歸流行,衣服穿得好看與否又是另一回事,就以某女歌手而論,一向給觀眾印象是溫文派,日前亮相於電視台節目中,穿上一襲低胸晚服,卻完全暴露了女歌手年齡的弱點。別人可以穿得好看的服飾,自己未必適合。

  有藝員天生是較為性感,但亦有藝員無論穿得怎樣性感,也難顯性感的一面。像楊千嬅,一件再低胸的服飾穿在她身上,一個「傻大姐」式笑容,什麼性感也沒了,但沒關係,反正她亦不是以此為重點。現時的女藝員,仍屬新人輩的張曦雯,是比較少有具性感的「材料」,即使穿上貼頸衣飾,也可散發一種性感味道,往後再自然一點表現就更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