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酒看人生\「吹雞」酒莊\羅富齊\rothschild388@gmail.com\逢周六、日見報

時間:2019-04-21 03:17:59來源:大公報

  至於Josh,原來他曾經是世界聞名的翰斯科酒莊(Henschke Cellars)的釀酒師,受業於澳洲偉大的莊主及釀酒師史提芬.翰斯科(Stephen Henschke)。據Josh所說,他們情同父子,而Josh在那裏學到不少優秀的釀酒技術。問到Josh:「你的釀酒哲學是什麼呢?」他沒有任何猶疑就說:「平衡!不希望太多酒精,十四巴仙是極限,希望保留多些果味及香氣。」故此,他通常會早些收割葡萄,務求酒精不超過百分之十四的規定。

  在戶外的木桌前,Josh拿出他釀造的酒供我一一品嘗。最先是Estate Riesling(雷司令)2018,淺黃、酸度不錯、礦物質味甚濃,我的評分是88/100。Fruit Tangle 2018,黃金、香氣十足、帶甜,女士應該喜歡,評分是88/100。我十分喜歡Get In My Belly Grenache 2017,酒紅色、紅果清楚而精彩、酸度悠遠、中體、單寧柔順、收結不錯,我評92/100。Shock Value (GSM) 2017,深紅、單寧柔順、中體、紅果黑果清楚,評分是90/100。今天我最喜歡的酒是Reserve Shiraz(西拉)2014,深黑、黑醋栗、布林、辛辣、多士、酸度好好、厚身、單寧幼細、味道在口腔中停留許久,評分是94/100。Josh還告訴我他只造了數百枝,葡萄樹更是他爸爸取自於Penfold's Grange的種。難怪,整體十分優雅,很像法國隆河酒區的頂級好酒。二話不說,我立刻買了一枝。

  那一個下午,我在一個綠樹成蔭的莊園,看到繁花似錦,聽到鳥聲不絕,呼吸到清淨的空氣,面向着美麗的葡萄園,十五公頃的土地上只有四個凡人。那不是人間天堂嗎?人生至此,夫復何求?我必須多謝上帝,多年來到過不少美麗而獨特的樂土,這些都會成為我美麗的回憶。最後,我要說的是惠斯勒酒莊十分注重環保,特地在莊園栽種了三千棵樹,希望可以有個可持續性發展的莊園。Josh的太太剛剛懷了第二胎,我相信他們的願望應該可以成真。(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