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小店與人情味都不見了/蕙蕙

時間:2019-04-18 03:18:16來源:大公報

  最近因為工作需要,重臨九龍太子港鐵站附近,忽然間想起那幾間售賣時裝的小店。以前因上班關係,經常要在太子站轉車,街中那不起眼的位置上,有數間時裝小店,雖然面積小小,但售賣的倒是一些精品流行服,以一般歐美牌子加日本貨為主,數量不多,每件大多一件起兩件止,很多時就因為沒有合適的尺碼或顏色方面不合意,錯過了一些心頭好。

  這些小店的經營方式,有別於其他大型連鎖店,店舖以相熟客人為主要銷售對象,像我般每星期總會來看看有沒有新衫到,日子久了,與小店女店主成了友人一樣,即使趕時間經過門口,也會探頭說一聲「今天沒有空呀」,才急步離去。女店主亦已清楚我對服飾的要求,總會以親切的語氣說,有你喜愛的服裝,已替你留下,有時間來試試吧。

  近年,因轉換工作地點,沒有需要再經太子站轉車,但我亦曾有好幾次專誠往小店走走,一來看看有沒有靚衫,二來真的像老朋友般可以說說近況。小店內不單止有服裝,還有與衣服相配的飾物。記得多年前有一次走進店中,女店主對我說,韓國時裝大量來港,大部分的時裝店都以售賣韓國服裝為主,因為款式多、入貨價平,返貨又快速,所以很受歡迎,仍以歐美、日系服飾為主的小店經營就較前困難了。

  過了好一段日子,今天重回這地區,走去街中找小店,亦想看看最新春夏時裝,但找來找去找不,就連附近的幾間也不見了,已被電子用品、食物館子所取代,很失望地再細心找一遍,也肯定是已經搬遷了。

  太多「快時尚」服飾難共存,就連這些小店也不易為,還有好些地區的大商場內,以往也有很多獨立的服飾小店,大部分現在都變成了美妝品店,小店風光與人情味都流逝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