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明搶明偷\慕 秋

時間:2019-03-25 03:18:12來源:大公報

  周六傍晚近六點時分,我正在元朗廣場三樓的三聯書店內看書,突聽恐怖叫聲:「搶嘢啊!搶嘢啊!捉住佢,着藍衫嗰個……」,我扭頭看往門外,一長髮女子一閃而過,我即急奔出去看個究竟,又見到對面確有一藍衣男子狂奔往電動扶梯,與此同時,三位年輕男子從圓圈型商場兩邊追堵,迅速捉住了他,他們試圖將他按往地下,但那男子怎樣也是不倒,有人彎腰將他一條腿拉往一邊,那男子終不支倒下。

  三位見義勇為的青年一直控制住那男子,十分鐘左右,一男一女兩位商場保安陸續來到,似在詢問案情。看情景,大約是那女子在同樓層超市購買的物品被人搶劫,而非搶錢搶手袋。又過了十來分鐘,兩位警察到了,他們為那男子鎖上手扣帶往升降電梯,當一行人經過我這邊時,可清楚看到那男子年紀約三十歲上下,不似貧困潦倒傷老病殘者。好好一個壯年人,不努力工作賺取正當收入,卻到人家的塑膠袋中搶東西,大庭廣眾之下人格盡喪,這麼沒腦子嗎?

  晚間新聞中,看到當日中午另有一單案件發生,是油麻地某男子持刀傷人,被警察當場擊斃。據說死者是偷竊慣犯,有逾二十次案底,那天他去到超市,經理認出他常來偷東西,於是趕他離開,不想那人跑出去在肉檔拎了把刀折返來斬經理。又是一個明搶明偷之徒。

wusiupikwa@yahoo.com.hk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