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東西便宜的結果/阿 濃

時間:2019-03-23 03:18:19來源:大公報

  此間有兩元(加幣)商店,八成以上貨品售價兩元,包括老花眼鏡。老花鏡毋須請驗光師驗度數,自己根據眼鏡上註明的度數試戴便是。

  友人A君,患老花,看書、看報、看手機、看電腦都要戴上老花鏡。可是一看完這些就要把眼鏡除下。這一放下就可能在任何地方:廁所、床頭、電腦枱、寫字枱、沙發上、某件衣服的袋子裏……要用的時候就找不到,可以用「遍尋不獲」去形容。這樣的事一天可以發生許多次,浪費了許多時間。

  於是A君去多買一副,才兩塊錢。可惜找不到眼鏡的事如常發生,有時還真的失去了,可能丟在酒樓、飯店。於是有一次他十塊錢買了五副眼鏡,分別放在要用老花鏡的地方。這方法當然有效,他多時沒找眼鏡了。如今的手表有貴有便宜,像我這種不講究的人,當然揀便宜的買。原來十元(加幣)一隻有許多選擇,樣子很不錯,時間也準確。老人家最要緊看得清楚,改夏令時間的時候運作容易。

  我買到一隻很滿意,可是戴了一年表停了。估計是電池要換了。此地換電池在八元左右,我拿去其中一間問價錢,他反問我手表買了多少錢?我說十塊。他說:「去買隻新的。」想想的確是,相差才兩塊,可以有隻新表。可是這舊表豈不是變垃圾了?事實是許多電器修理都比買新的貴,這是一個強迫浪費的時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