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醫趣錄\看得見的腎神\榮汝成

時間:2019-03-22 03:18:33來源:大公報

張先生,寧波人,今年四十七歲。前些時間,我去浙江看望老朋友,碰見了他。面色極為灰暗,非常消瘦,軟塌塌的,說話有氣無力。

其實二十年前,我們就認識。張生年輕的時候做酒吧老闆和工程項目,那可是各個酒吧KTV的常客。夜夜笙歌,生活無度,凌晨二三點都不結束。我去寧波,他總會專程等我。每次都熱情的拉我去酒吧,我很不喜歡。那個時候我就對他說,你沉溺聲色犬馬,是不行的,身體會垮掉,做生意就好好做。張生總是訕笑,好好好,但又會說要做生意啊,沒有辦法,應酬多嘛。我聽後,覺得這人沒救了。

這次見面,張生迫不及待的說:「大哥,我腰膝酸軟得厲害,整夜整夜的睡不着。別人穿單衣,我冷得要命,恨不得抱火爐。夜裏不停盜汗,還做各種噩夢,什麼從懸崖掉下去了,被人拚命追逐,還夢見那些過世的親戚。男性的功能,好像也消失了。如今在飯店吃飯,一頓飯還沒結束,就去衛生間好幾次。多次去醫院檢查,也沒個所以然。」接着長嘆一口氣,這可怎麼辦。

看着他,我嚴肅說道:「你這就是典型的縱欲過度,說個事情希望你能聽進去。宋代有個姓游的無錫人,年少的時候,非常沉溺於酒色,很快就生病,吃了多年藥都沒有用,身體每況愈下。一天他和家裏人說,經常看到兩位錦衣華服的美貌女子,只有三四寸高,踮着腳尖往他身上爬過來,可是一爬到腰處就消失了。家人覺得,不過就是夢。直到有一天,有個名醫路過,被家裏人拉進來給游氏子看病。醫生望了一下病患說:『你看見的是腎神啊,病入膏肓腎氣絕,神不守舍的時候,才能看得見的。』」

張生一臉愕然,我繼續說道:「不管你高興不高興,你現在是腎陽虧虛,再不節制,就會像那個游氏子一樣,腎氣絕,可以看到腎神,到時就完蛋了。還是堅持吃一段時間桂附地黃丸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