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雁南飛\被拒絕的王小帥\楊勁松

時間:2019-03-22 03:18:32來源:大公報

三年前初春之夜,帶着我高中同學的小說拜訪王小帥導演,看他有無意願將此小說搬上銀幕。我與小帥導演不算深交,在報社時採訪過他,很喜歡他的《青紅》等影片,他的夫人劉璇又是以前的媒體同行。小帥夫婦告訴我他們正在籌備新片《地久天長》,講述三對夫妻跨越三十多年的友情倫理,人物設定等故事框架是小帥導演原創,請了編劇阿美執筆寫了一稿劇本,導演對這稿劇本不滿意。阿美以前也是媒體同行,很熟。那時我想在電影製片領域學習,就主動請纓參與劇組,得到小帥夫婦支持。

我開始參與討論《地久天長》劇本時,小帥導演已經看完了我同學的小說,覺得是部好電影題材,可作為他的導演計劃的備選項目,我聽了立刻將此喜訊告訴我同學,那部小說的電影版權已在南京某公司,我們相約在上海安排小帥導演與南京製片方見面。我陪導演去上海,是為了《地久天長》轉立項到上海,同時見幾家投資方。

當年全國各行各業都紛紛投資影視,我陪導演去了一家上海公司,董事長熱情接待,表達了投資小帥導演新片的積極願望。分手時,董事長與導演在公司門口合影,小帥導演天性隨和憨厚,他與企業家樂呵呵的合影次日就被該公司上了該企業官網,標題很隆重,稱該集團攜手著名導演王小帥進軍電影界。南京那家影視公司年輕製片人在滬見完小帥導演後,也沒了下文,後來我聽說,南京來的年輕製片人希望找更年輕的新銳導演來執導我同學的小說,他們覺得小帥導演過時了。上海之行的各種靠譜不靠譜都成笑談,小帥導演未理會,回京就去了郊外農家院,修改劇本。

後來,上海那家企業並未出現在《地久天長》的投資名單裏,我同學的那部小說至今仍是文字,而《地久天長》卻從柏林載譽歸來,今天在內地公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