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保持美顏的「三寶」/蕙 蕙

時間:2019-03-21 03:18:23來源:大公報

  曾經與一位著名的美容專家閒談,是關於女性如何優化自己,其中她談及最基本而又相當重要的論點,是一般女士沒有必要每天打扮得像赴宴一般,但有三點必須遵守,一是頭髮、二是手甲、三是一支淺色的唇膏。這三點我一直都記錄在我的美麗檔案中。

  的確,頭髮對個人儀容影響可以很重要,一支油潤淺色的唇膏也能令你素顏的臉變得光彩起來,加上整潔美觀的雙手,這三點已足夠讓你在日常生活中加添不少分數。

  我很注重頭髮,只是髮質問題,要花費時間來調理,髮質纖細,頭髮容易顯得比較凌亂。焗油是髮型師認為唯一能解決的方案,但焗得油多,頭髮又缺乏了生氣,很羨慕那些髮質較厚又密的女士們。

  美甲方面,我覺得自己追不上潮流,因為怕GEL甲。忽略是因為我好動,容易弄花甲油,甲油花了再補一遍沒有問題,但GEL甲就要經常小心護理。但一雙美觀的手着實會吸引別人的目光,我也決定改變思維,指甲做了彩繪,雙手看來真的漂亮了很多。

  彩繪是把甲油及顏料在指甲上繪上各種不同的圖案,更精細的可加上其他材料,例如珠仔、閃石等就更美。如融入節日中,可以用聖誕做主題,把雪人、小鹿甚至聖誕樹等濃縮到指甲中。剛過去的農曆新年,友人讓指甲換上紅色加上金粉,呈現喜氣洋溢的感覺,十分有趣。

  現在流行的美甲技術,三D、噴槍、彩繪,五花八門,美得令人很難想像,可以讓小小的指甲變成圖畫一樣。這美顏「三寶」,會把你基本的美態保持得非常適當,有需要的場合,再配合其他方面,當然就更相得益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