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內涵藜麥/判 答

時間:2019-03-16 03:18:13來源:大公報

  旅居美國多年會發現,超級市場的沙拉吧堪比一扇打開新世界的大門,許多新鮮、不熟悉的食材都會在這裏現身,並且用最簡單質樸的方式讓你去了解、體驗。比如藜麥,雖然是亞洲人的新朋友,但在南美和北美卻是寵兒,還常常供不應求。

  小豆子一樣的外形,可以輕鬆跟羽衣甘藍、雞肉、三文魚等食材完美搭配,口感柔軟濕潤,又有淡淡的清香,多吃幾口也不會產生負擔。藜麥沙拉之所以能成為美國人午餐的常客,最大原因還是作為穀物的天然優勢。既有飽腹感,還蘊含豐富的營養物質,低血糖、低卡路里,被明星們當成減肥秘密武器。原產於南美洲的它不僅功能上討巧,自身也多才多藝極富內涵。當你在西餐的世界裏走一遭就會驚覺,原來之前的沙拉派系,真的是委屈它了!

  別以為這只是白花花的「小米粒」,其實有紅、黑、白三種顏色,只不過前兩者產量不多,一旦三者結合,不僅視覺效果好,口感也張弛有度。在很多大廚眼中,藜麥早已超越了主食,能巧妙融於各色菜系當中。跟多數穀物一樣,在烹飪之前也需要浸泡、排乾和沖洗,以融掉自身的苦味圖層。再煮上十至十五分鐘,打散之後就可以食用。當然這僅僅是專供苦行僧的半成品而已。作為早餐,藜麥可以加入菜葉和黑胡椒、鹽一起攪拌,喜甜的也不妨嘗試配上堅果、牛奶和蜂蜜。午餐和晚餐中的它除了沙拉,還能跟牛排、意大利肉丸等主菜交相輝映,吃起來不落俗套。至於統統搗碎,直接做成鬆餅、無肉漢堡,恐怕是健康人士的極致追求了。而不久之前,還有大開腦洞的創意商家,出產了一種「藜麥威士忌」,雖然喝起來風味獨特,但想必如此有趣的新嘗試,也是非常大的誘惑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