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幻想中的城堡模樣\潘少

時間:2019-03-11 03:18:14來源:大公報

  在絢爛的煙火綻放之下如果你曾幻想過生活在迪士尼樂園的睡美人城堡,那去德國的新天鵝堡走一轉起碼可以「賞梅止渴」地實現這個願望。

  全德國境內大約有兩萬餘座古城堡,而始建於一八六九年但最終未完成的新天鵝堡一直都穩坐「城堡界」的第一把交椅。這座綜合了中世紀、哥德與巴洛克風格於一身的城堡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半輩子的心血,美國與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公主城堡便是以新天鵝堡為藍本而建造的。

  從慕尼黑中央火車站出發,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就可以到達福森(Füssen),一個與奧地利僅「一步之遙」、距新天鵝堡四公里的美麗古鎮。雖然只有一萬多人口,但這裏於羅馬時代就已經存在了。到了福森不用擔心找不到路去城堡,因為在這站下車的人百分之九十都是遊客,只要跟着人群走就對了。上山去新天鵝堡有三種方式,可以步行,乘坐巴士或者乘坐馬車。如果時間和體力允許,一路深吸着芬多精,一路欣賞山色,健行上山已經是一項有趣的行程。

  新天鵝堡是一座無論在哪個角度看都很迷人的騎士城堡,其內部更是裝修奢華,富麗堂皇。據說因為路德維希二世鍾情天鵝,大從壁畫、雕塑,小到日常擺設、水龍頭上的裝飾甚至是製作糕點的模具,總共有四千多種體態各異的天鵝造型。整個城堡裏有三百六十個房間,但直到國王逝世時完工的只有三分之一,現今開放了十四間給遊人參觀。

  站在城堡的外陽台眺望巴伐利亞群山和阿爾卑斯胡的絕美湖光山色,就不難想像為什麼路德維希會把自己的夢幻城堡建造於此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