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排隊/阿 濃

時間:2019-02-23 03:18:21來源:大公報

  先到先排,是排隊原則,不依從者,謂之「打尖」,會被群起而攻之。

  但一個人在別人心中如何排,卻沒有這種規矩。自己在不同的人心中有不同位置,沒有明確顯示,卻可以窺測得知。

  一母四兒,當一件大家都喜歡的東西出現,媽媽首先想到的是誰?他就排了第一。或許一次不足以證明,連續數次,大家就心中有數。

  光聽別人嘴裏說,你在他/她心裏排頭位,實在需要考證。即使是沒讀過書的老太太,也是天生政治家。她同樣的話可能同時對幾個人說過,誰是真正第一,只有她知道。

  不過考證並不難,因為事實勝於說詞。譬如你的話對方總是不記得,請他/她為你做的事即使很容易,也沒幫你做。而那在他/她心中排最前的,不論多難、多麻煩,他/她都做得妥妥帖帖。

  最使你心痛的是,他/她居然要你把本來屬於你的、你喜歡的東西讓給他/她,要你為他/她重視的人把一個好的機會放棄。他/她對自己提出這樣的要求竟然沒有絲毫抱歉,對你的感受根本不放心裏。不過一個人在別人心中的位置並非固定,尤其在愛情這類事上,要變起來有時一個星期也太長。當新人出現時,可以在完全猜想不到的情況下,已經有人排在你的前面。由於並無任何規矩條約可供遵循,當事人只能在脫隊和忍耐之間選一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