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人肉火鍋」/斯 人

時間:2019-02-17 03:18:02來源:大公報

  人說「一樣米養百樣人」,近日網上有視頻傳出,杭州一家溫泉酒店供應「人肉火鍋」。

  酒店特設九宮格的小浴池,每格約一米見方,溫泉水中浸泡不同的蔬菜水果,每個小格子中可以供一人浸泡。人在小池中,蔬果在身畔載浮載沉,親友觸手可及,互相調笑,以此取樂。

  看到這種醜態,心中不免有些憤懣。

  溫泉酒店的「新猷」,當然是為製造話題,吸引無聊又有錢的顧客。招呼到如此「規格」,取價必然高,再經媒體報道,製造轟動效應,希望客似雲來。

  但,有錢了,需要如此暴殄天物嗎?

  那些蔬菜水果必然都新鮮漂亮,本來可以食用的,經此浸泡,除非浸在池中那個人自己,誰敢拿來品嘗?酒店如何處理這些廚餘?把它們都丟掉,未免遭天譴,不丟的話,會清洗一番留給下一位顧客,還是供上自助餐餐枱?

  沒有人去問酒店這個問題,包括樂呵呵作其「高端享受」的那些人。但誰知道呢?說不定那些蔬果,早已被多番使用過了。有錢是好事,但有了錢,應該有品,應該行事為人讓人欽敬,做這等讓路人側目的醜事,只顯示自己的人品低劣。

  九宮格中也有孩子在戲耍,做父母的希望子女將來如何做人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