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杯酒當歌賀新歲/羅富齊

時間:2019-02-10 03:18:05來源:大公報

  二、波爾多二至五級酒莊:

  女爵(Château Pichon Lalande)的二○○○、二○○九及最近試過的二○一五年都是新春時暢飲的好選擇。當然,如果可以飲用一九八二年的女爵就更加妙絕。巴頓(Château Leoville-Barton)是常勝將軍,一九九六、二○○九及二○一○年都十分出色。最近試了二○一五年的巴頓,果味純厚,相信會喝得愉快。龐德卡內(Château Pontet Canet)的二○○九、二○一○、二○一五及二○一六年皆美味無比。加農(Château Canon)的二○一五年和克里奈(Château Clinet)的二○○九年都是一百分的好酒,價格仍然合宜,現在已可飲用。各位從中可品嘗頂級梅洛(merlot)的特色。老色丹(Vieux Château Certan)近年表現出色,去年十月在酒莊中試了二○一四、二○一五及二○一六年,都是那麼美味。周伯通(Château Branaire Ducru)不容錯過,最近試的二○一五年,果味超級純淨、香氣四溢,是新春飲宴中的佳品。太保(Château Talbot)保各位太平,一九九○、二○○五及二○○九年都是十分可靠的聖朱利亞酒,我尤其喜愛二○○九年,超值。飛龍世家(Château Phelan Segur),寓意「飛龍在天」,它的一九九六、二○○九及二○一五年都是性價比極高的好酒。

  三、意大利及西班牙酒莊:

  安東尼世家的太陽園(Antinori Solaia),寓意「陽光普照,精神爽利」。好的年份包括二○○七、二○○九及二○一三年。西施佳雅(Sassicaia)祝賀各位女士美麗優雅,一定要飲杯了。二○○七、二○○九、二○一三及二○一五年都是高分之選。

  四、新世界:

  奔富(Penfolds),寓意「奔向富貴」。它的Grange、St Henri、RWT及707都是春節佳選。托布雷(Torbreck)的領主(Laird),祝願各位成為大地主,其二○一二年是一百分的酒。德倫堡(d'Arenberg)的Chester Osborn是笑口常開的莊主,旗下的Coppermine是性價比高的好酒。艾德頓(Elderton)的統帥(Command),希望各位做個大元帥,巴羅莎谷頂級的西拉酒。 (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