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闔家歡樂賀歲檔/侘 寂

時間:2019-02-09 03:18:22來源:大公報

  每逢春節,電影院總會上映適合一家大小觀看的賀歲片。以前的賀歲檔,港產片從未缺席,成龍和周星馳總是常客,今年也不例外,大哥帶着《神探蒲松齡》,星爺帶着《新喜劇之王》,再加劉青雲、張家輝帶着《廉政風雲》,同時參與賀歲片的激烈競爭。然而,豬年賀歲檔最奪人眼球的,卻是三部國語片:《流浪地球》、《飛馳人生》和《瘋狂的外星人》。

  前期並未大力推廣宣傳的《流浪地球》,甫一上映,盡現黑馬之姿,口碑、票房雙豐收。這個改編自劉慈欣科幻小說《流浪地球》的硬核科幻電影,無數人看完電影後發出這樣的感慨:「國產片有救了」,「中國科幻元年到來了」。另一部同樣改編自劉慈欣科幻小說的電影《瘋狂的外星人》則走了搞笑科幻片的路子,兩大主演黃渤、沈騰是當下大熱的喜劇片演員,全片笑點頻頻,非常適合闔家觀賞。

  至於由韓寒執導的《飛馳人生》,則講述了一個「拉風」的賽車故事,男主角同樣是笑星沈騰。這部片子兼顧「笑果」與深度,在人們捧腹大笑之餘,鼓勵大家放膽「逐夢」,充滿正能量。

  適逢假期,自然不免俗地帶着家人去看了這三部口碑排名靠前的賀歲片。三代人看完,感想不一,父母最喜歡的是《飛馳人生》,覺得故事打動人,笑中帶淚恰到好處。孩子們最喜歡的是《流浪地球》,覺得這個片子極大程度地滿足了他們對太空的嚮往。眾人對《瘋狂外星人》的感覺倒是差不多,好笑,但是笑過便罷了,比起其他兩部,顯得過於中規中矩。三場電影看下來,大人小孩對今年的賀歲電影娛樂安排,都頗為滿意。

  平日裏親朋好友想約看個電影,上學的上學,上班的上班,時間總湊不上。到了春節,影院選擇多多,影片類型多多,能同時兼顧不同人對電影的要求。或許這就是賀歲檔的魅力所在,全家大小都能觀賞,闔家團圓樂在其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