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節日經典色彩紅配金\蕙蕙

時間:2019-01-22 03:18:18來源:大公報

  視覺上美的形式有很多方面,每個人對美的要求亦不同,有些人很隨意,有些人就很注重藝術方面的美,就像家居裝飾一樣,和諧悅目的色彩,帶給我們生活上的視覺享受。

  不作太深奧的探索,實際上對色彩最簡單的應用莫如在衣服配色中,可以讓我們自由發揮心中所想,增加一些美麗又有趣味的效果,不受季節限制,都可以憑自己的喜好來做一個設計師。色彩的選擇,其實很受個人主觀決定,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很鍾情一些低調的顏色,例如灰色系列和米色、黑色之類。但自己都屬樂天派,所以證明人對色彩的喜好未必一定取決於性格,可能是因應實際環境的需要而定。一般日常生活,太誇張的衣服顏色,再加上臉上妝容,就有點流於俗套,所以我傾向較沉實的用色,感覺上較舒服。

  早前頻在流行時尚資訊中,看見「型人」都喜以潮流的駝色大衣配以白色長褲,總感到冬天用白長褲,就像缺少一些溫暖的感覺,但若在潮流角度看,又是另一番景象。一貫的色彩配搭,是紅與黑、黑與白、啡與米,再偏一點是粉紅配灰、銀配金。黑色是「百搭王」,配什麼顏色都可以。色彩可以亮麗心情,所以通常喜慶日子,紅色被視為主色,紅配金色更是喜宴中最常見的色彩配搭。嘗試用金色配灰色、銀色配灰色,也顯出和諧的效果。

  而時尚配色法,則以時髦趨勢為先,每年都會產生一些主導顏色,引領服裝潮流。今年具權威性的色彩發布活動中,與以往經典色彩確實有點不同,像略帶偏深的紅色,稱為星雲藍的藍色,還有鮮黃色、橄欖綠及赤橙色等,都是一些有個性的色彩。要適當選擇其他顏色配襯,要全面掌握完美的結合並不容易,但只要在視覺效果上做到和諧悅目,就已足夠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