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火鍋店裏的戰爭\趙陽

時間:2019-01-21 03:18:02來源:大公報

  時代廣場邊的這家火鍋店,生意太好,周六晚上,等了快一個鐘,我和一哥們才落座。朋友坐在我的對面,我的目光飄過他,剛好可以看到隔壁卡座的情況:火鍋、生日蛋糕、鮮紅的玫瑰,女主人過生日,男主人和孩子,連同女主人的爸媽一起慶祝。男主人大概三十多歲,溫和又紳士,甚至帶有一點古巨基般的帥氣。他周到地給老人布菜,細心地把涮菜帶出來的花椒粒挑出來;他慈愛地撫摸孩子的腦袋,說着「乖仔,慢啲食」;他溫柔地把玫瑰花擺放於桌上,女主人剛好可以時刻看到,又不影響夾菜。這樣的溫馨似乎感染了我,讓我的食慾更好了。

  吃着吃着,我感覺到了一絲不對勁。我問朋友:我的臉上有什麼不妥嗎?朋友仔細端詳了一番,搖搖頭。我再問:我有什麼怪異之處嗎?朋友搖頭。「那為什麼那個男的總是看我?」我壓低聲音。溫和又紳士的男人不知道為什麼,總是不自覺地用餘光掃射過來,痴痴定定地落在我臉上,五分鐘之內,少說也有十幾回。「或許你們認識,只不過你忘記了。」朋友說。我回想了很久,然後堅決地搖搖頭。於是我用目光回擊,但卻沒能擊退。目光戰,我以失敗告終。

  我起身去洗手間。然後一出來,那個男主人竟然在外面等我。「我好想你。好鍾意你。」他斯文的聲音像目光一樣打在我的臉上,我大驚,丟下一句「不好意思,我不認識你」後落荒而逃。

  慌亂之後我和朋友商定,一定要替這個男人保密,「要不然那女的多可憐。」趕緊吃完,買單,走人。孰料,我和朋友剛走出火鍋店,那個女主人就追了上來。我下意識地心中一緊,莫非,她發現了?「先生,對不起。他一定是把你當成他之前的戀人了。你確實長得太像了。」我和朋友驚呆了,「那你還……」「對,我都知道,但我愛他,就接受了。今天這樣的事之前也有過,他每次遇到這種情況,都會有短暫的神經問題。」我一下子欽佩起她來,因為她的戰爭,是一輩子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