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威士忌香不怕巷子深\潘少

時間:2019-01-21 03:18:00來源:大公報

  「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當然,應該就不必這麼辛苦了。我只要默默伸出酒杯,你接下來靜靜送進喉嚨裏,事情就完成了。非常簡單,非常親密,也非常正確。」村上春樹在他的遊記《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中這樣喃喃自語,卻讓人嘗到了威士忌的味道。

  在蘇黎世的寒夜,沒有什麼比一杯烈酒暖身更快了。各具格調的酒吧在晚飯後的時段幾乎都是客滿的。有人說瑞士夜生活單調,只能去酒吧打發夜色。但如果面對的是吧台後像圖書館牆壁一樣的陳列,我相信怎麼也能滿足你對豐富多彩的追求。

  在瑞士的酒吧,如果是和朋友一起,那可以享受喝下一杯後被點起熱情的談天說地,而並不用忍受喝到信口開河的滿口雌黃,因為當地沒有狂飲的民風,亦沒有便宜的威士忌。若是獨自前往,請坐在吧台,品嘗佳釀之餘還能欣賞調酒師的技藝,忙裏偷閒的他們會在某個時刻和你聊天分享。

  隱於蘇黎世老城區Schwanengasse這條背巷裏的Old Crow Bar雖然在外面的大街上連個名牌都沒有,但也絲毫不影響晚晚的客滿。加上既是老闆又是調酒師的私人珍藏,超過一千六百瓶的收集「鋪天蓋地」地布滿酒吧,他們是熱情友好又幽默善言的Jvan和Markus。這裏的酒單更像一本「威士忌分類百科」,在裏面可以找到數百港元的威士忌,也「供奉」着超過十七萬港幣一瓶的五十年陳釀。Markus會毫不吝嗇並略帶自豪地取下任何一個酒樽介紹並供你欣賞。

  當我問Markus你們這是不是瑞士藏酒品種最多的酒吧時,他說:「我們並不以此為目的,是愛收藏和分享的初衷讓我們走到了今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