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亞洲灰姑娘/凡 心

時間:2019-01-14 03:18:21來源:大公報

  前些日子,《我的超豪男友》曾引起過網上一陣關注熱議,我卻是最近才有緣補課觀賞。

  劇情並不複雜。故事發生在美國、新加坡兩地。楊尼克是華裔,與來自內地的朱姑娘相識相愛,尼克此行要帶她回新加坡去曝光確認身份。但他沒告訴她,自己的家族是新加坡數一數二的超級富豪,財富、地位和聲望在當地都超然不凡。

  楊家的老奶奶及尼克的母親都不同意也不願承認二人的關係,她們希望找個門當戶對的兒媳婦。尼克的母親除了給朱姑娘甩去冷言冷語冷臉,還僱了私家偵探去起了朱姑娘的底。原來她來自內地的一個單親家庭,既無錢又無勢,與楊家各方面都不匹配。楊家的社交富豪友好,也使盡心思去嘲弄朱姑娘。後面的劇情就很老套了:二人的關係波瀾再三,但情比金堅,後來打動了老一輩,終成眷屬。

  電影的橋段就是一個灰姑娘的故事,只是把地點搬到了亞洲。

  電影的看點是亞洲富豪絢麗奢華的生活。許多場景都拍得金碧輝煌,一派美女如雲,衣鬢飄香的景象。還值得一看的是飾演老奶奶和尼克母親的盧燕和楊紫瓊。

  盧燕已直逼百歲,但不顯老態,就連一笑一顰,舉手投足,也依然優雅十足。可貴的是這麼一位老者,從藝數十年,仍堅持着投身演藝的初心,貢獻出一個個難忘的銀幕形象,令人感佩。

  楊紫瓊為國際著名影星,本是打女出身,近年成功轉型,出演文戲也得心應手。在這部電影中她飾演一個精明能幹、心眼細密的豪門當家,但又是一個兒子的慈母,演技還是入木三分的。

  歐洲灰姑娘的故事,一直是許多不諳人情世事的少女,特別是來自貧寒家庭的女孩子的白日夢,故大凡這類攀上高枝變鳳凰的故事,總會受到追捧,可以稍改改情節細節一年年地拍下去。就算把故事搬到亞洲,也有震撼一時的效果。

  我已閱盡人間,看這類電影只當消遣,卻不會為之動情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