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狗性\慕秋

時間:2018-12-19 03:18:14來源:大公報

  我家的松鼠狗娜娜兩歲多了,兩隻圓眼睛總在留意他人的嘴有否在動,若你吃不給她吃,她會很生氣。娜娜非常嬌嗔,十分黏人,幸好大家都愛她,不時抱她撫摸她,她被按摩時,四腳朝天,小耳朵一動一動地表示很舒服。娜娜有時會學我做體操,我伸胳膊她伸腿,動作極可笑。有一段時間,我一不在家,她就往我拖鞋上撒尿,拖鞋洗得再乾淨也沒用,後來我往拖鞋上狂噴香水,才終止了這場鬧劇。

  別看娜娜身形嬌小,生人進門,或出門見到生人,她狂吠的音量並不弱。並且她也是渴望交友的,雖有與其他狗打架的前科,但總體上會表示友好。有一次在將軍澳狗公園,見到有四狗一條接一條地嗅屁股,她即作了第五條,表現出社交主動性。狗狗間嗅屁股就像人類見面握握手,親疏冷暖即刻心知肚明,絕非你排我也排的羊群心理。當然也會遭遇意外,某日在一間可以帶狗的餐廳門外,娜娜去嗅一條大公狗的屁股,那狗突然抬高一腿,尿液汩汩而下,娜娜迅速縮首,零點一秒間避免了被尿淋頭的尷尬。

  娜娜的戀家戀人,對狗友的一見鍾情或一見生厭,以及八面玲瓏好吃懶做等一系列表現,應是狗兒的共同特性。娜娜的嗅覺好是沒得說的,我們發現她的記性也出奇地好,幾個月大時在哪一級樓梯上摔過,此後走到那一級即停步不肯再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