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高質素婚姻/慕 秋

時間:2018-12-17 03:18:15來源:大公報

  在夫人芭芭拉辭世八月個月後,美國前總統老布什也撒手人寰,這對相愛七十三年的夫婦將在天堂相見,再續前緣。我的朋友們對芭芭拉都有好感,認為她是內在美典範,丈夫、兒子都做總統,家世顯赫卻無一絲傲態,隨和樸素如鄰家祖母。

  當老布什逝世,有關他的報道鋪天蓋地,一眾女友得知了老布什的許多好,有一位說:「看到別人家的愛,我落淚了,老布什骨子裏的風趣幽默令夫妻生活充滿情調,真是個好男人。」老布什年輕時英俊瀟灑,至老年也風度翩翩,最難得的是,這樣的「高富帥」卻自稱配不上夫人,無論什麼場合,總喜歡擁着夫人、吻着夫人,他們由一見鍾情到相隨辭世,七八十年的過程中沒有緋聞沒有第三者,始終兩心相悅充滿喜樂,人生幸運不過如此吧!

  走過一定數量的春秋,更可悟到婚姻意味着責任。經營長久的愛情實屬不易,但有責任心便可保住婚姻和家庭,愛情可昇華為親情,若無責任心,對配偶做出欺騙背叛行為,即便又退回婚姻,你儂我儂的化學效應也已不復存在,婚姻自此變了味道。世界上但凡質素高的婚姻,都是那些有品有德者在經營,就好像老布什與芭芭拉,相濡以沫,忠貞不二,而一些門戶婚姻、政治婚姻、柴米婚姻……普遍存在質素低下的問題,生存其中何來幸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