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在風眼中找尋真相(三)/楊 騏

時間:2018-12-12 03:18:28來源:大公報

  五年前,當尊尼.特普剛跨入五十歲時,他對《滾石》雜誌的記者說,他最嚮往的是「自由」——就如馬龍白蘭度曾對他說過的,可以肆意說出「去他的,我不在乎」那樣,彷彿一個亡命之徒終於看到了路的盡頭,獲得了近似涅槃一般的超脫,那種感覺,一定就是自由。而如今,這位被盛名、金錢、酒精以及其他身外之物所蠶食,因而無法優雅體面地老去的荷里活巨星,一改既往對「自由」的執迷,他對《GQ》雜誌的記者強納森.赫夫說:「我想要『真相』,這是現在我對這世界最大的執念,就只是『真相』而已。」

  和畢.彼特、里安納度.狄卡比奧等風流多金的荷里活巨星一樣,尊尼.特普也有過數段令人艷羨又不勝悵惘的戀情。特普的右臂上有一道著名的紋身「永遠的酒鬼」(Wino Forever),最初他紋的其實是「永遠的薇諾娜」(Winona Forever),那是他與薇諾娜.瑞德交往的紀念,可惜這段感情的收場就像《剪刀手愛德華》的結局一樣哀傷。

  大約五年前,特普在手上紋了「窈窕淑女」(Slim)一詞,那是深深迷戀安柏.赫德的證明,可這份感情卻令他墮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他們在巴哈馬的小島上締結婚約,但隨之而來的,卻是赫德對特普的種種指控,她聲稱男方數度對自己暴力相向。然而,誰能想到,歷經了長時間的取證和周旋,這場家暴風波終於在近期塵埃落定了——那看似嬌艷的窈窕淑女,竟然是施暴的那一方。

  甚囂塵上的離婚、家暴風波,將這位從三十年前就一直在為全世界的電影愛好者不斷帶來驚喜的演員,硬生生地拉下了神壇。雙方對簿公堂的殘酷,也間接影射出娛樂圈明星們光鮮亮麗的外表下,最醜陋的一面。

  每當記者將話題轉向特普與赫德之間那反覆無常的關係時,他說話間時常夾雜着漫長的停頓,似乎需要重新積蓄力氣才能繼續這一話題。最可悲的是,當強納森問他,還想再次尋找愛情嗎?他斬釘截鐵地回答了一個「不」字。這個美國浪子竟然不再想尋找愛情了,實在令人唏噓。

  離婚鬧劇暫且收場,但財務、人事上的各種官司糾紛仍在困擾着這位演員,他的生活依然恍似一股龍捲風,不過在這股暴風中,他仍在等待真相能漸漸浮出水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