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美高梅文藝風\慕秋

時間:2018-12-10 03:18:02來源:大公報

  走進澳門美獅美高梅的美藝大堂,只見插花處處,聖誕氣氛濃郁。在金銀色鑲空門窗及通道之間,掛着二十八張由絲綢及金銀銅線編織而成的清朝地氈,是酒店集團買下的頂級珍品。大堂牆壁並繪有與「古繡藝裳展」相關的多款圖案,古意盎然,優雅美妙,這裏正展出電視劇《延禧攻略》的戲服飾物,我們第一時間購票入場。

  《延禧攻略》中后妃佩戴的「一耳三鉗」、手持的「緙絲團扇」、諧音榮華的「絨花」頭飾……一一呈現眼前,尤其是皇帝、皇后、繼后、令妃在劇中常穿的四件長袍,更是手工藝超凡。展室內並有數件崑曲及京劇戲服和頭飾,為某些大師借出的私人藏品,也十分精美。

  澳門眾酒店中,美高梅對於文化藝術的投資可說是最大的,零七年開業的澳門美高梅不僅設有天幕廣場,更設有六千平方呎的藝展空間,今次我們看到的是攝影比賽展,而美獅美高梅是今年二月方開幕,文化藝術方面的設計科技含量更高,除酒店中心的視博廣場,放置了二十五塊巨型LED熒幕,播放藝術家的數碼作品,另外,三百件藝術藏品,包括御製地氈、畫作雕塑等,均置放於酒店公共空間供人觀賞。何超瓊作為美高梅中國聯席主席,主持打造了兩間美高梅的風格,將中外文化藝術融入娛樂休閒,她的品味是名副其實才女級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