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台灣靚女\斯人

時間:2018-11-18 03:16:55來源:大公報

  看台灣選戰的節目很有趣,更有一個奇怪現象,不知為什麼,看到那些女政客、女評論員、女記者,甚至本來名不見經傳,突然因為某個偶然事件而紅起來的普通台灣女孩子,竟然都是靚女!

  有的雖說不上靚女,但中上之姿,也都有一種特別的韻味,真是奇怪。

  要麼是她們的政壇、傳媒,平日多注重出頭露面的女性都要有過人的姿色,要麼是,台灣知識女性平均都容貌過人?

  時常聽人說,某某地方出靚女,比如有說山東出靚女的,有說重慶出靚女的,有說湖南出靚女的。一個省裏,也有說某個鎮某個鄉出靚女的。靚女會集中在某些地方嗎?這真得問問社會學家了。

  古人說山水鍾靈秀,也就是說某地山清水秀,當地的人受自然環境的長期浸潤薰陶,就特別的清秀,這也不知有沒有道理。菲律賓、越南多靚女,據說因為曾經是西班牙和法國的殖民地,因此多混血兒的緣故。

  按理,靚女大多是遺傳得來。一個社會靚女多,至少她們的上一代上上代,也要有長得端正、俊秀的先輩。靚不是突然冒出來的,是有來歷的。

  更難得的是,這些在電視上出現的靚女,一個個都能言善道,觀點犀利,在鏡頭前唇槍舌劍,一點不輸給老於世道的大男人─她們不需要恃靚行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