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原始生態園/慕 秋

時間:2018-11-14 03:21:35來源:大公報

  近日去大棠有機生態園玩航拍。數月未去,泊車費仍是八十元,門票卻由三十元增至五十元了。當眼處的波斯菊園一片殘敗,各式藝術花架美態盡失,工人正在修整。入園後直奔玩航拍地點,我們知道那裏除了矗立的關公塑像,基本上是荒山野嶺。但當興沖沖抵達,卻見關公躺在地上,被紅色塑膠布密實包裹,關公出什麼事了?

  此生態園已開業二十五年,雖有人工建造的遊樂設施、荷花魚池、迷你動物園等,但最大特色仍是原始風光:小路欠平坦,樹木不修剪,動物居所臭味撲鼻……我們玩過航拍後,隨意遊走,目前,楓葉未曾大紅,最悅目的是木芙蓉,一樹幾色,紅白相映,十分美觀,另外,沿路果樹,包括菠蘿蜜、楊桃、火龍果、木瓜等,都是果實纍纍。最粗生的是木瓜樹,無論筆直或歪斜,肥胖木瓜都緊密地依偎着樹幹,我產生聯想:多種木瓜,遇饑荒便不易餓死。

  當來到一片木瓜田,發現全部樹幹剩半截,頂部還紮着白膠袋,走進田裏問瓜農,他說:「山竹做的好事呀!」噢!對木瓜樹砍頭式行刑,這「山竹」多麼可恨!瓜農又說只要根在,會再標新枝,套膠袋是避免標出太多嫩枝。突然明白,關公不是風前被人預先放倒,便是不敵狂風自行躺倒了,而門票漲價,當然是需要大筆資金為風災善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