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顏憾事/慕 秋

時間:2018-11-12 03:17:13來源:大公報

  藍潔瑛本月初倒斃於赤柱住所。雖說死亡是必然終點,是人誰無死?但對於藍潔瑛般的美貌佳人,未能享受快樂人生而過早離世,大家卻仍是心有不捨,懷憐惜之意。

  藍潔瑛之死,令人想到電視劇《還珠格格》中飾演香妃的劉丹,二十五歲那年,因車禍喪命於廣深高速公路,還有,一代巨星鄧麗君,四十四歲時因氣喘病發作猝逝於清邁……古今中外,紅顏薄命者數之不盡,對於災禍突降,《易經》有句話頗具啟示:「履霜,堅冰至」,看到霜降,便知堅冰將至,意指事前洞悉徵兆,未雨綢繆,將可減輕災禍。若劉丹綁好安全帶,不在車上睡覺,或許撞車時便不會被拋出車外,若鄧麗君感覺那幾日不舒服,要求男友時刻守護身邊,也許不會失救而亡。

  從藍潔瑛孑然一身速別紅塵,還顯示出另一些啟示:感情失意,生活不順,又因年輕單純,未能提防他人暗算,遭遇痛心疾首的傷害,當一切不好事情陸續發生,無法挽回之時,首先要做的是壓抑驚慌,冷靜下來思考對策,尋求可以信任者的幫助,不少女性就是如此做的,例子一大把。退一萬步講,若認為自身之力太弱,不打算反擊,選擇噁忍,那麼,最低限度也不要自暴自棄,任何懈怠、傷身、賭博等破罐破摔行為所造成的後果,只會令紅顏迅速退去,命途更為坎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