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紙媒衰微/慕 秋

時間:2018-10-24 03:17:30來源:大公報

  國慶日去了趟深圳,在摩爾城一家麵食館午膳時,女侍應笑盈盈地走過來:「想訂閱《深圳晚報》嗎?一百元就可以,正常價要四百多元呢!」我們愣住了,先生問:「這不是餐廳嗎?怎麼問訂報紙?」侍應說:「噢!我們是幫忙呀!」先生說:「不需要了,我們是外地人。」

  《深圳晚報》慘到如此境地?年費一百元,餐館幫手推銷,還要分一杯羹吧,那豈不等同白送,何不乾脆辦成免費報算了?《深圳晚報》屬於深圳報業集團,該集團擁有多份報刊,辦公樓是深圳地標之一,若說晚報陷入困境,集團屬下其他報刊的日子估計也是不好過吧?

  報館難捱,書店日子也不好過。羅湖海關大樓本有個小書店,港客進去轉一轉,隨手買幾本新鮮書刊,不用裝袋,手拿着轉身插卡就過境了,我一直以為這家書店經營的不錯,誰知某日這書店突然變身為醬鴨店了。也是在這海關大樓,大部分港客出境必經的樓梯拐彎處,有家規模不小的書店,平時看着生意挺紅火,特別是一位微胖的店員,也可能是老闆,既收銀也幫顧客找書,每次問她:「有可以推薦的書嗎?」「有!」《1911》、《非常囚犯》、《金吾衛》、《天機破》……她眼光獨到,總不令人失望。可是,近日這家書店變成玉器店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