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女議員唇槍舌劍的另一面/蕙 蕙

時間:2018-10-23 03:17:12來源:大公報

  圖:立法會議員李慧琼着裝屬於「穩重派」

  人靠衣裝,中外皆然。說到女性政要的服裝,是否真的會有一定程度的限制?例如長褲裝,可能會被視為欠莊重。但英國女首相文翠珊,就常以褲裝示人,倒也甚配合其女強人的外形,並不感到有失身份。傳媒還常喜歡把文翠珊的頸鏈與豹紋鞋,拿來與前女首相戴卓爾夫人的蝴蝶結衣服及手袋相提並論。

  對一些從政麗人,如香港立法會內的女議員,現在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是一位秀外慧中的女士,除了身居政黨要職外,亦同時是一位執業會計師,真可謂「文武雙全」。她有秀氣的外表,也是一位標準的慈母角色,雖畢業於英國曼徹斯特大學,但衣飾卻並不完全西化,喜穿圓領T恤配外套。曾有一次出現在商台的節目中,一件紅色上衣配一條寶石長鏈,算是較「出位」的打扮。隨着其從政事業發展,相信日後會以更出色的形象示人。還有另外幾位女議員,葛珮帆的服飾有幾分近似李慧琼,屬於保守穩重派;葉劉淑儀一貫精於打扮與形象,硬朗之中不失女性化,衣服通常貼身剪裁;蔣麗芸被反對者譏為「元秋」,但其實打扮頗得體,有些衣服較名貴,也穿得出身份;新晉女議員中,容海恩身高佔優,相貌甜美,以大律師身份進入立法會,打扮大方。

  值得一提的是前立法局議員鄧蓮如女士,雖然她已遷居外國多年,但市民仍印象深刻,其衣飾打扮實屬星級分子,出席任何場合均見明艷照人。而當時的鄧蓮如式套裝,代表了「女強人」在社會上的形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