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網紅/斯 人

時間:2018-10-21 03:16:54來源:大公報

  近日多聽到一些內地網紅出事的消息。很奇怪,香港似乎沒有「網紅」這種生物,香港人上網的歷史很長了,人數也不少,但產生不了網紅,這倒是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

  當然,內地人口十四億,網民以億計,這麼大的人口基數,只要有幾百萬人捧一個人,那個人就是當然的網紅了。

  網民那麼多,人人都想出名,都想被點讚,要冒出頭來,讓人認識已經不容易,要讓人記得、喜歡、跟隨、直至愛上,那非得有一點嘩眾取寵的辦法才可以。

  有一些網紅以牙尖嘴利見稱,又喜歡整蠱作怪,有什麼熱點話題,她都能左右開弓冷嘲熱諷,把話說到盡,不留一點情面。因為夠冷夠尖,正中一些寂寞壓抑的網民下懷,替他們出一口氣。她那些話未必在理,但霎時間聽來,卻有某一點被她擊中,她於是自由發揮,口舌便給,讓那些追捧她的網民大呼過癮。

  一個牙尖嘴利能侃能罵的女孩子,成為百萬網民心中的女神,原因是眾多沒沒無聞的網民,自己上網到處放炮,沒有人會理睬他,他對社會的不滿,便長期壓抑,希望找到一個出口,有人替他們講話,替他們出氣。一個網民被捧紅,自覺有了社會地位,有了發言權,於是更信口開河。網紅出事,皆因太把自己當回事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