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特首端莊打扮不宜改變/蕙 蕙

時間:2018-10-18 03:17:06來源:大公報

  時尚不一定是衝着年輕貌美的女士而來,只要配搭得宜,端莊的服飾除了大方得體,更能顯示出身份和優雅。日前看到特首林鄭月娥在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穿上桃紅色旗袍、粉紅色暗花長褸,配同色系耳環,薄施脂粉;稍後的記者會上,則是小桃紅碎花旗袍襯淺粉紅外套。

  林鄭明白,民眾對施政報告的關注點主要在報告內容,個人只是協助,所以不作誇張以免搶鏡。而觀乎特首鍾情粉色系列,相信內心倒是一位溫馨的女性。

  經過連日的施政報告發布會,特首再出席電視台「講清講楚」節目,便再換上另一身桃紅色打扮,髮式有少少變動,妝容也略作修飾,增添一些活力感,是明智之舉。及後再出席一些研討會場合,則仍是一貫作風,低調的淺色系列服裝。

  林鄭月娥在服裝打扮方面,不少人認為是沉悶了一點,但從政者的服飾首先要得體、合時宜,略嫌保守了一些也無不可。

  說到一般的女士們,稍年長的,很容易犯上一個毛病,就是時刻仍想穿回年輕時的服飾。但若已經過了青春少艾的時期,又何必再刻意裝年輕?人生有不同階段,成熟女性自有優雅的一面,同樣可衣着時尚,只要不作誇張。「減齡」服飾因人而異,像一字肩、側肩等流行上衣,不建議穿着。想看來年輕一點,隨意一些的你仍可以T恤配牛仔褲,秋冬加一件外套或簡單飾物,但學院風的T恤配背帶牛仔裝就不適宜,兩者只是一線之差,短裙、短褲就更勿因流行而加諸身上。

  日本的成年女性時裝很值得各位中年女士參考,由日常便服到宴會服,喜愛用手袋、皮鞋、飾物等效果融合到服裝中,很有心思,穿着入時,但又不失端莊,其實最重要是選擇讓你穿得更漂亮的衣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